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吴德林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行走的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浸润式思政实践课如约而至。哈工大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带领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生走进校区综合展馆和薪火•党性锤炼基地,开展思政实践课校内见学,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倾听青年心声,共话青年成长。

    深圳校区副校长王宏参加活动。

“哈工大建校于哪一年?”“哈工大为国家做出了哪些贡献?”“深圳校区的发展经历了哪些阶段?”……在校区综合展馆,吴德林结合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馆藏向同学们讲述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与深圳校区二十余年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他对同学们说,深圳校区具有鲜明的“个性”,既有哈工大的沉稳深厚,也有深圳市的创新活力,这为大家的成长成才创造了无限可能。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哈工大精神与深圳精神,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努力在大学生活中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大业绩。


站在校区人才培养成果的展板前,吴德林指向了一个数字——2021年以来,校区共有4名毕业生入选中央选调生,这4名同学全部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吴德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深圳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希望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增强专业自信、练就过硬本领,把自身汇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浪潮之中,胸怀理想、勤学苦练,不断奔赴更广阔的人生。

    一路走,一路谈,一路悟。在薪火•党性锤炼基地,吴德林与同学们共同感悟哈工大的“红色基因”以及校区党建工作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他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爱国荣校的新时代青年,在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到关键时刻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为广东发展定向导航。”吴德林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赋予了广东、粤港澳大湾区新的使命任务。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今后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课堂上,吴德林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座谈。从理想信念到学业发展,从课程设置到生涯辅导,从文体活动到后勤保障……同学们与面前这位和蔼可亲的吴老师敞开心扉、无话不谈。党委组织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资产管理处、网络与计算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一一回应同学们在党员发展、课程设置、交流交换、文体活动、校园网络、食堂运营等方面的关切。

同学们非常关注校区建设发展,不少同学从方方面面为校区发展提出了良策,吴德林十分高兴。他对同学们说到,一餐一饭总关情,校区始终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作为重要任务,始终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平台和条件。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继续为校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吴德林叮嘱有关部门认真记录、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为青年学子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祝愿大家在南国工大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成为思想政治过硬、专业素养扎实、综合能力突出的栋梁之才!期待着同学们今后与我、与校区老师们多多交流,我们将全力为大家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课程最后,吴德林与同学们许下温暖的承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