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黄玉东深入材料学院与人文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12月,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并与师生党员一同参加知识问答、红色剪纸等主题党日活动。

黄玉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校区各项事业发展推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黄玉东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整体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历史发展规律、时代发展特征和未来发展关键作出的科学部署,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对于校区而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是要努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服务好国家战略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卓越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黄玉东与学生党员一边做红色主题手工剪纸,一边与大家话支部建设、谈青年理想。黄玉东说,作为从事材料化工领域研究的老师,非常高兴能与材料专业的青年学子们聊聊天。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与厚望,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时代需求紧密相连,大力弘扬“冷板凳精神”,不断提升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的“材子”力量。

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黄玉东详细了解该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品牌活动等方面工作情况。他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工作在教师成长、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建设一支具有坚定政治方向、广阔世界眼光、宏大学术抱负、扎实专业素质的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具有“英语+”“设计+”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让党建工作成为促进学院发展的“红色暖流”。

黄玉东与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共同制作红色剪纸作品

黄玉东了解人文学院党建工作情况


原文链接https://www.hitsz.edu.cn/article/view/id-137562.html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