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晒创意、比效果,这些党建活动获奖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红色趣味运动会,激活年轻党员的参与热情;教职工党员奔赴社区一线“变身”防疫志愿者,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手绘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重要历史事件,将爱国爱党情怀融入一笔一划中……

2021年,哈工大(深圳)有哪些引人入胜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共建取得哪些新进展?12月15日,在哈工大(深圳)2021年度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并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创新评选活动上,19个参评党支部展示了一个个“脑洞大开”的党建活动创意,6个参评基层党组织“晒”出了校内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的“成绩单”。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校长助理马广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党建共建聚合力 思政教育开新局

评选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参加了第三届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结题答辩会议,评议了8个研究课题。吴德林表示,此次结题答辩的多个课题探究了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的模式和方法,希望大家深入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凝心聚力,以高品质的党建引领推动深圳校区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拓展党建+思政的新思路、新境界、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学院先后多次与华润置地、中建一局二公司、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校企共建活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介绍到,为拓宽学院学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加对口的就业机会,学院党委精准物色高质量共建对象,切实以党建共建为平台,为学院中心工作助力。评选活动上,6个参评基层党委纷纷亮出“看家本事”。机关党委近两年来,已实现43次校内外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共建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联动“一校三区”党建共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与深圳市深投文化投资有限供公司党委、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演讲、诗朗诵、歌曲、快板表演等形式展现学子风采等。

主题党日活动有滋有味又有为

基层党支部努力探索多样、参与度高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红色趣味运动会、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等丰富形式,真正把主题党日活动过得有滋有味又有为。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将革命战争中的感人故事巧妙融入趣味竞赛中,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上其中一个活动项目将50米挑担接力竞速与“朱德的扁担”故事相结合,往返抢收南瓜竞速生动营造了南泥湾丰收的场景,让学生党员在享受比赛的同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硕士生党支部采用青年党员热衷的表现形式,用手绘方式重现中共一大、长征、南昌起义等8个历史瞬间,在手绘中重温党史重要事件、体会党走过的百年艰辛历程、感受党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趣起来”;理学院20级硕士党支部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共同手绘国庆重阳十米画卷,用五彩的画笔尽情涂抹挥洒表达自己对生活热爱与对祖国的祝福。(审核:张惠屏)

评选结果公示链接:

关于2021年度十佳主题党日评选结果的公示:

https://www.hitsz.edu.cn/article/view/id-128409.html

关于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的公示:

https://www.hitsz.edu.cn/article/view/id-128411.html

活动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