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赛促学,哈工大(深圳)党史知识竞赛火热对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张万鹏 崔春晓 刘瑾瑜 齐丹 谢梁晖/图)5月7日,哈工大(深圳)“中国梦·党史情——知党史、悟思想、铭责任”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火热开赛,12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共同角逐党史知识“最强大脑”。经过激烈比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计往开来队”摘得桂冠。集聚知识性、教育性、竞技性的比赛让现场观众直呼“太精彩”,大家表示,将在学习工作中延续比赛激情,常态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这部生动的教科书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现场观看比赛。

精彩!这场党史知识竞赛很“有料”

本次比赛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决赛分为“一站到底”“奋勇争先”“谁与争锋”三轮进行,包括必答题、抢答题等题型,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哈工大校史、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史,内容丰富、涉猎面广,对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决赛现场,“有备而来”的选手们尽显风采,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稳作答,充分展现了哈工大(深圳)师生丰厚的党史知识底蕴。在抢答题环节,各战队既拼“手速”,也拼临场反应与知识储备。台上选手比拼正酣,台下观众看得尽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与“惊呼”,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参加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计往开来队”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机关党委“初心使命队”获二等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星火燎原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进击材子队”、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星火队”获三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代表队获优秀奖。

聚合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红色新动能”

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落下了帷幕,但本次比赛带来的“连锁反应”已经激发起强大的“红色新动能”,为哈工大(深圳)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活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学史明理先进集体、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获奖集体与个人在决赛中获颁荣誉证书。据了解,作为决赛前的“预热”,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吸引了全校近2000名师生党员参与,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热潮。在为期2周的赛前演练中,“指尖刷题”成为了哈工大(深圳)师生党员的新风尚,不少党员表示,在答题的过程中养成了学习党史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员肩头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今后将常态化开展自学,不断补足精神之钙。

比赛期间,学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与红色诗文诵读,为比赛现场增添了一抹亮色。党史知识竞赛“牵手”学校党校,让正在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的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学校党史知识竞赛中来,通过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学习作用。

2.jpg

1.jpg

3.jpg

4.jpg

比赛现场

5.jpg

6.jpg

学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诵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与红色诗文

7.jpg

8.jpg

9.jpg

吴德林向哈工大(深圳)党史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团队颁奖

10.jpg

党委组织部部长徐晶向优秀奖团队颁奖

11.jpg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惠屏向学史明理先进集体、优秀组织奖获奖集体颁奖

12.jpg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雁向学史明理先进个人颁奖

13.jpg

合影留念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