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5月8日,哈工大(深圳)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898名学员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展开深入学习,在学思践悟与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积蓄报国力量。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吴德林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由学校党校主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协办。学员们将通过理论课程讲座、学习强国APP自学、小组专题研讨、模拟组织生活会、文艺党课等形式接受党的理论体系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作风教育,在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学习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吴德林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本次培训作为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一次精神洗礼。要深入了解党在百年峥嵘岁月中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积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组织靠拢。二是将本次培训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要更加深刻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理论成果,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伟业。三是将本次培训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工作成果落实贺信精神与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田佳峻代表分党校校长发言。他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大家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的最好课堂,希望学员们进一步提高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重要性的认识,集中精力学好培训内容,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师况婷、经济管理学院宗泽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党校纪律,积极参与各项培训活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知行合一的定力、练就善作善成的能力、磨炼攻坚克难的魄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开班仪式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为题,向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结合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制定等内容,楼云江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他勉励学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起守初心、担使命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1.jpg

2.jpg

开班仪式现场

7.jpg

吴德林讲话

5.jpg

田佳峻发言


3.jpg

4.jpg

学员代表发言

8.jpg

楼云江讲授开班第一课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