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培训班开班: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邵络林/图)4月16日,哈工大(深圳)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413名学员将在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多项课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吴德林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党校包括发展对象培训班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们将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内容展开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习党史成为本期培训班的重中之重,学员们将集中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纪录片、开展“学党史,诵经典”红色革命故事展示大赛、参与课题调研,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实走深,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吴德林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本次培训作为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性质宗旨的一次精神洗礼。要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二是将本次培训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的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各项理论成果,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使自身理论武装与思维方式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三是将本次培训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实践。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贺信精神和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的新起点与深圳“双区”建设的新征途,吴德林勉励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崔有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万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党校纪律,积极参与各项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赓续前行力量,在工作与学习中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开班仪式后,党史学习教育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处处长、副研究员毛剑峰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他从“为什么学”“学习什么”等角度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中国共产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等重大事件,毛剑峰带领学员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毛剑峰希望大家坚定不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A6A8437.jpg

2A6A8412.jpg

开班仪式现场

2A6A8461.jpg

吴德林讲话

2A6A8507.jpg

毛剑峰讲授开班第一课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