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吴德林率队赴校本部调研: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快构建一校三区融合发展新格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3月24日,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率队赴校本部,就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等内容与校本部党群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等交流座谈。作为落实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调研为深圳校区与校本部间搭建起了更加紧密的沟通桥梁,为助推构建一校三区融合发展新格局凝聚更大共识、汇集更强动力。

校本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苑颖、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骁宇、全媒体中心副主任孟晓辉、党委巡查办公室副主任周志国、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涛、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旭,深圳校区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其樾、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徐晶、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惠屏、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阳等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支部特色品牌打造、干部考核、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总结经验、提出建议……既有宏观层面上的工作方向与工作思路,也有实操环节中的工作方法与工作技巧,干货满满的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进一步巩固完善了校区间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吴德林表示,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坚持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优势互补,促进一校三区融合发展,打造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本次调研正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强化“融合”思维,释放发展潜力的重要举措。校本部在工作中凝练出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深圳校区学习借鉴,希望深圳校区与校本部进一步增进工作协同、加强优势互补,在“一盘棋”格局中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稳步前行。

就推动深圳校区党群工作高质量发展,吴德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更好地发挥干部考核工作“指挥棒”作用,提升360度考核评价的广度和深度,为干部管理提供更加细致客观的参考。二要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堡垒。要探索“团队、项目、大师+支部”的组织模式,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加强一校三区师生支部间的交流沟通,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三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认识、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严密防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宣传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挥已查办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将校本部校内巡察的重点检查内容“四个落实”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年度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330104939.jpg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