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书记专题会召开:党建引领提水平,凝心聚力谱新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 常溪/文、图)3月10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马广富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人力资源处、教务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落实上级巡视及重点工作进展,2020年度对学院党委党建主体责任督查情况、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开展情况、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等内容。

会议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一是持续强化学习。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及时了解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和部署,教育引导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广东省、深圳市、校本部的工作部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不断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建的“四化”建设,提升党务干部队伍水平,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高端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力度;规范党员发展流程、严格发展程序、确保发展质量。五是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六是抓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配齐学生工作队伍,发挥基层党组织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战斗力和工作水平。

图片3.pn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