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2月5日,哈工大(深圳)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哈工大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伟、联络员张旭,深圳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五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黄东明到会指导。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学校工会事务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学校实际,对准目标狠抓落实,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吴德林在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时表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重要内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吴德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的问题,同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从4个方面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吴德林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担当意识、持续改进作风,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切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吴德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率诚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真诚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找差距不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既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又主动认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思想合力。

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触动思想、触动灵魂是“前奏曲”,而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则是“重头戏”。吴德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真刀真枪不走过场,哈工大(深圳)要着力将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抓好抓实,要在落实整改中敢于动真碰硬,不断巩固整改落实成果。吴德林说,学校领导班子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以更严的要求身体力行,以更实的作风固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不懈奋斗。

1.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