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基层党组织晒主题教育“全景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图)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工大(深圳)聚焦主题主线,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2月4日,哈工大(深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工作汇报会,各个学院党委、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代表逐一登台,晒路线图、晒数据、晒成果,共同组成了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360度全景图。

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长助理马广富参加会议。

学习形式更“活”了

会上,各学院首先汇报了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情况。各学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落实“每周学习日”制度,认真贯彻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同时在创新学习方式上下足功夫,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圳智慧党建”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组织学习,同步建立微信群,随时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各基层党支部还通过组织观看电影、展览,开展“红色文化之旅”、党员轮训等形式,让党员边走边看、边学边悟。

活动内容更“亮”了

各学院不仅在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指引要求内容上持续发力,同时在打造学院亮点工作中创品牌、探模式,力争“一支部一特色”,独树一帜地展示出工科特色、哈工大特色和深圳特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发起了“传承光熙精神”活动,通过组织系列体育活动,建立学术俱乐部,筹办光熙论坛,开展本科生创新论坛研修会、名师小班行等,让“光熙精神”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各学院坚持办好事、办实事,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发起“一屋之清洁、一域之美好、一念之广播”活动,组织师生清扫教研室,走出校门清理大沙河,加入到楼层撤桶、垃圾分类工作中,深度融入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学生辩论会,在唇枪舌战中让真理越辩越明,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值得一提的是,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让厚重的家国情怀浸润其中,也成为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的一大特色。建筑学院党总支先后举办了“声如洪钟”红色经典传颂会,组织师生参与“青春告白祖国、书写三行情书”“改革开放大变‘画’”等活动,在增进交流的过程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教育走“深”了

在活动中,各学院将主题教育与科研工作、学院工作紧密结合,与深圳市的发展脉搏同频共振,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时代先进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背景下,如何发展材料学科”的主题,带领党员师生走进知名企业调研;探索纵向党支部建设,打破年级限制,师生共建党支部;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实现实验室设备共享,提高实验器材使用效率,让主题教育成果落到了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到国家重点课题相关著作的编写工作中,让主题教育所产生的智慧成果和精神力量,真正为学科发展提供滋养,为深圳建设提供助力。

“支部+”模式要常态化

吴德林在会上表示,学校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党建引领逐步深化,通过探索“支部+党建”“支部+平台”“支部+扶贫”“支部+活动”等模式,在方方面面形成了不少亮点,今后要让“支部+”发挥更大的战斗堡垒作用。吴德林强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官阶段,各项工作不能松懈,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落实整改责任,避免“虎头蛇尾”,做到主题教育常态化。

2A6A8940.jpg

2A6A9004.jpg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