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20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学校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努力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领导小组成员张敏、韩喜双、梁大鹏等参加会议。

吴德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与全会决定今后要推进的100件大事。吴德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吴德林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加深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内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动力源泉。

“时代机遇稍纵即逝,我们一定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紧跟时代主题,全力以赴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吴德林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畅谈心得体会。他说,哈工大(深圳)要将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坚持工作导向,持续加强学校与各基层单位的制度建设,领导干部要在制度落实上率先垂范,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为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精细化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既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用主流价值涵育人,也要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要建立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思政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引领作用,做到以人为本全面育人。服务“双区”建设要“顶天立地”,既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内功,提高学校科研水平,也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全会精神与学校发展,与会人员开门见山谈心得、话体会。大家表示,“制度建设”是全会聚焦的重要主题,也是学校发展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构建现代化的大学治理体系关键在于人的现代化,大家将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手段、直击痛点难点,不断创新优化管理模式与育人模式,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未来人才”,在服务学校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更多新作为。

12.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