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对照师生期待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哈工大(深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相关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10月25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领导围绕“检视自身问题”开展专题研讨,聚焦存在差距、查摆自身问题。会议强调,学校领导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师生期待,实事求是地检视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张敏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查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个从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服务基层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发言,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并进行互相点评和交流,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服务好师生,不断提升哈工大(深圳)发展水平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吴德林说,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入检视问题,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突破瓶颈、直击痛点、破解难点,提升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要检视对理论武装重视不重视,是否存在“学而不深”“学用两张皮”等问题,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结合具体工作,检视工作中是否存在敷衍塞责、保守僵化、患得患失等问题,既找工作差距,又改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担当意识,坚决避免“调子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要加大基层调研力度,真心听取师生职工的意见建议,把大家的意见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聚焦师生关切,着力形成制度成果与实践成果。

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吴德林强调,要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在深入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一项一项地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做好整改反馈,杜绝虎头蛇尾、纸上整改,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服务师生、推动哈工大(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871A0832.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