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深圳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0月22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哈工大(深圳)如何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粤港澳大湾区 “双区”建设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强调,哈工大(深圳)要不断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深圳精神,抢抓新时代的历史新机遇。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张敏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国家记忆:习近平总书记到深圳前海调研》,马广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深圳发展始终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批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深圳发展把脉定向,是统领全省、全市各项工作的总纲,也是推进全省、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磅礴动力。哈工大(深圳)地处改革开放热土深圳,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深圳精神,在改革创新中谋求新发展新突破。

吴德林说,改革开放是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而“敢闯敢干”“勇于创新”则是改革开放背后的重要精神内涵。在这个百舸争流的时代,哈工大(深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坚持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进一步找准办学方向、明确办学特色,积极对标兄弟高校,在党的建设、学科设置、学生培养、招生就业、科研水平等方面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彰显哈工大(深圳)特色、筹谋更大发展,抢抓好新时代的历史新机遇。

“奋斗”“担当”“改革”“创新”等成为集体研讨中的高频词汇。甄良说,哈工大(深圳)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势头,此时更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以更新理念、更实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学校发展整体水平。姚英学表示,哈工大(深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开放的姿态、更昂扬的斗志推动创新发展,探索富有哈工大(深圳)特色的发展之路。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以新兴学科发展、首届本科生就业、学校食堂管理等具体工作为切入点,围绕学校发展做了深入研讨。

1.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