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0月16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电视专题片《网络强国之路》与《制造强国》,为学校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张敏参加会议。

“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端着自己的饭碗更香甜”“我们要努力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专题片中生动丰富的案例与鞭辟入里的分析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思考。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快新型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对新时代网络强国与制造强国的建设进行了战略部署,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与制造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工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哈工大(深圳)具有很强的贴近性,对学校发展有着非常深厚的现实指导意义。

吴德林表示,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我们的各项工作决不能轻浮于表面,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将主题教育期间研讨出来的好想法、好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吴德林说,建设网络强国与制造强国是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哈工大(深圳)带来了新机遇,学校要在深刻把握网络传播特点的基础上,做好各项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提升哈工大(深圳)的社会影响力。要对学校官方网站等各类网络平台进行系统、全面的安全排摸,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平台安全正常运行。要着力提升学校信息水平,加快信息化办公系统建设,不断优化结构、完善功能,为师生提供更多便利。要紧跟形势,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在课程设计、教学内容等方面先行先试,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建设“两个强国”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大产教融合力度,提高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的能力,为深圳市经济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智力支持。

甄良用一组直观的数据展现了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任重道远,“2017年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中,中国企业平均营业收入比美国企业高11%,但平均利润却低了30%”“中国80%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装备依赖进口”……他说,建设制造强国离不开高校作为重要支撑,哈工大(深圳)要紧密贴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既要在前沿技术研发上“顶天”,也要在核心问题的基础研究领域“立地”,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些广阔的大舞台上发出哈工大(深圳)响亮的声音。

在建设网络强国与制造强国的时代背景下,哈工大(深圳)已经在机器人与电子印刷等领域有所布局,姚英学说,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学校实现创新发展的关键一环,哈工大(深圳)要在转变学生培养模式上下足功夫,培养具有创新思维与能力的时代新人。

会上,韩喜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关于制造强国战略论述摘编》,与会人员围绕哈工大(深圳)如何更好投身“两个强国”建设展开了研讨。

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191016135001.pn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