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燃!爱国主义交响乐恢弘奏响哈工大(深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视界工作室/图)10月15日晚,哈工大(深圳)与深圳交响乐团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色的十月爱国主义交响音乐会在深圳大学城会议中心奏响,十首经典乐曲恢弘磅礴、意蕴深长,壮美旋律激荡家国情怀,来自深圳大学城以及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的近千名师生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深圳交响乐团副团长邵兵,国家财政部深圳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周红军,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南山区副区长练聪,鹏城实验室、深圳市委党校、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以及来自深圳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活动。

哈工大(深圳)与深圳交响乐团举行了双向授牌仪式。吴德林代表学校向深圳交响乐团授予“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铭牌,邵兵代表交响乐团向哈工大(深圳)授予“文化艺术实践基地”铭牌,双方将以共建文化艺术教育与实践基地的方式,推进校园美育教育,打通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最后一公里”。

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家刘明执棒指挥,以一首大气磅礴的《红旗颂》开场,在近90分钟的时间里,《九儿》《男儿当自强》《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第一交响序曲》《我爱你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光荣与梦想》等爱国主义经典恢弘奏响,一幅串联祖国秀丽山河,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新中国壮丽70年的辉煌画卷徐徐展开,老一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伴着雄浑的交响乐,全场观众手挥国旗齐声高唱《我的祖国》,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历久弥新,民族情感在动人旋律中凝聚升华。

来自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预备党员代表何昊南第一次在现场欣赏到红色经典交响乐,他激动地表示:“我能听懂每首作品中的故事,感受到伟大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特别是第一首《红旗颂》,让我仿佛又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的盛大场景,祖国的强大让我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学子,我要更加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位全家老小出动的哈工大(深圳)老师在接受采访时难掩兴奋:“说起交响乐,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很严肃,但在现场,却感觉置身于一幅幅历史画卷中,激昂、深情、雄宏,胸中的一腔热血都澎湃起来了。惊喜的是,孩子聆听音乐会后,提出了很多关于乐曲背景的问题,我们回家后将通过回顾老电影、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帮助孩子理解乐曲背后的故事和内涵,这是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1.jpg

授牌仪式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活动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