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基层风采

深圳校区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

召开党建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3月30日,哈工大深圳校区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基层党委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总结经验做法,挖掘特色亮点,探索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切入点,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校区建设的征程上。

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党委副书记张国宏,副校长王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纪锋,副校长张钦宇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吴德林总结校区党委工作成绩

会议现场


高质量党建与立德树人相结合

吴德林指出,校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托高质量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工科高校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

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校区构建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促进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的组织健全过硬、党的队伍科学完备、体制机制灵活高效,探索形成了富有工科高校特色的“一以贯之,五维联动”的党建工作模式。


亮眼成绩单及后续工作部署

校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保方向,以创新作为促发展,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眼于将党建和思政工作优势不断转化为校区治理效能,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创特色,不断提高校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德林提出今后党建工作要求

吴德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校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1校区的要求

校区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正面引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挖掘和凝练典型做法、先进事迹和生动案例。

2对各级党组织的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解决国家“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上下功夫,以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3各学院党委负责人进行汇报交流

会上,各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深入交流了经验做法。

- END -

文字|陈雨薇

图片|李晓慧

审核|张惠屏

文章转自|哈工大深圳校区官网

排版|李梦颖

编辑|匡尔娜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