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基层风采

“红色记忆·薪火相传”: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机关六支部、空间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宣】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切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活动方式创新,引导广大师生更加积极、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机关六支部和空间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12月26日晚6点半在H308联合组织了本次“红色记忆·薪火相传”主题教育党课大赛(下文简称“党课大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本次党课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力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火栋老师、机关六支部书记郭剑平老师、空间直属党支部博士后李彩霞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经管学院党总支、机关六支部以及空间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党课大赛,欢聚一堂,机关第六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孙硕男老师以及工商管理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艾京卉主持本次会议,各支部作品包罗万象,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在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老师开场致词,表达对各支部所准备党课的期待后,党课大赛正式开始。首先,由经管学院教工支部硕博辅导员邓盛杰老师独唱《海恋》一曲,邓老师歌声嘹亮,却又深情动人,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经管学院教工支部党员慷慨激昂地朗诵《中国人》,唤起了我们的国家及民族自豪感;机关六支部资产管理处的孙硕男老师为我们带来独唱《再一次出发》,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无限憧憬,正如歌中所唱“追梦的人们雄姿英发,迎着万里长风再一次出发”。而后,空间学院直属党支部带来诗朗诵《我的祖国》,抑扬顿挫,歌颂祖国的美好与辉煌;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硕士党支部精心准备的《红色小剧场》精彩上演,以小剧场的形式重现历史事件,现场提问相关问题,举手抢答并派送小礼品,参演人员声情并茂,抢答环节在场人员争先抢答,气氛高涨。最后,经管学院大一入党积极分子合唱《同一首歌》,在场党员亮起手机闪光灯,随着音乐节奏轻轻挥舞,在美妙的歌声中,党课作品展示圆满结束。

最后,由评委老师做出点评,空间直属党支部博士后李彩霞老师、机关六支部书记郭剑平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力老师及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老师先后发言,各位评委肯定了节目的观赏性及寓意性,赞扬了参演人员的表演能力,并期待下一年党课表演将更加多姿多彩。



这一次“红色记忆·薪火相传”党课大赛,不仅促进各支部间的交流,增强组织团结能力,更是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为党员提供交流舞台,与大家分享所思、所悟,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成为党课教育的主角。



表1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节目名称

演出单位

一等奖

红色小剧场

应用经济学硕士生党支部

二等奖

独唱《海恋》

经管学院教工支部

二等奖

独唱《再一次出发》

机关六支部

二等奖

诗朗诵《中华世纪坛赋》

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三等奖

诗朗诵《中国人》

经管学院教工支部

三等奖

合唱《同一首歌》

经管学院大一入党积极分子

三等奖

诗朗诵《我的祖国》

空间学院直属党支部

三等奖

朗诵《新时代的中国》

工商管理硕士生党支部

三等奖

诗朗诵《七律长征》

经管学院大二入党积极分子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