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圳校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金淑芳/文、各学院党委/图)12月23日,深圳校区举行2021年度基层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8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升组织力、推进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等方面向校区党委做述职报告。

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梁大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品牌建设亮点纷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以“光熙精神”为引领,“一校三区”计算学部积极联动,开展《计算之光·百年党史大讲堂》,举办“光熙杯”系列文体赛事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千里寻根,百年启航”本部寻根之旅,成立“薪火光熙学生党建工作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建“博士宣讲团”,14名政治素养高、理论功底强的博士研究生“组团”,从百年党史中挖掘更多精神养料,积极开展系列宣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员培训教育新模式,从“我来听报告”到“我来做报告”转变角色,提升培训实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在党支部组织架构调整方面成效显著,学院所有支部由“横”变“纵”,以专业设立支部,本、硕、博学生党员同在一个支部,发挥队伍建设“传帮带”作用,保证支部优秀文化传承延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立意新颖,角度独特,从学科发展的专业角度,将材料学知识与党史相结合,深入浅出,学习效果显著。建筑学院党委以“党建筑行”为工作品牌,构建“党建+大思政体系建设”、“党建+校企平台搭建”、“党建+科技扶贫助力”、“党建+南北交流共建”和“党建+师生关心关怀”五维一体的党建工作格局,让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向同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以融合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使党建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找到“共同点”“融合点”“聚合点”和“契合点”。理学院党委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支书和支委,抓好“带头人”这个关键,在选育管用上多下功夫,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

百尺竿头,盼更进一步

吴德林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党委的工作。他说,一年来,各学院党委按照校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党的政治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职尽责、成效显著。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形成了一批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品牌。吴德林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用党的重大成就凝聚力量、指引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使知责明责更清晰、履责尽责更到位、督责问责更有力。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创新“带”机制、增强“带”实效,让基层组织更好地焕发青春活力。党员干部要带头走进学生和教师群体,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实做细。

甄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院党委要做到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有效提高基层党组织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推动各学院高质量发展。各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校基层党建品牌,突出针对性和成效性,有特色有亮点,开展具有影响力、长效性的主题系列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与诉求,对大家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症结、想办法,紧紧围绕服务师生、优化管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姚英学表示,各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为党培养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的光荣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组织活动全过程。要有创新性又要接地气,采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党建载体,深化党建内涵,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审核 张惠屏)


2.jpg

会议现场

3.jpg

1.jpg

5.jpg

6.jpg

7.png

8.jpg

9.jpg

10.jpg

各学院党建活动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