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一校三区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深圳校区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丁波皓/文、图)9月22-24日,一校三区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深圳校区举办。一校三区的基层党委书记在培训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不断完善一校三区共享共进工作格局,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担当、新作为、新突破助力走好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

哈工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开班仪式。哈工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主持开班仪式。

安实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中提出殷切嘱托,要求我们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深圳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改革的前沿、创新的潮头,是激发担当精神、强化卓越思维的“见学点”。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固本培元、昂扬斗志、砥砺品格、干事创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安实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自觉,把基层党委打造成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坚强阵地。二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统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出一份信念、一份使命、一份担当,深入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和高校发展规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引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聚起奋进新百年的强大精神力量。三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中央巡视整改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改革创新、提档升级的重要契机,基层党委要把巡视整改和中心工作有效融合起来,在整改工作中唱主角、当主力,做到扎实整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吴德林代表哈工大(深圳)对线上和现场参加培训的基层党委书记表示欢迎。他说,本次培训班在深圳校区举办, 充分体现了哈工大党委对深圳校区的高度信任,希望与会人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充分交流工作中凝练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常态化交流机制,构建一校三区共享共进新格局。希望深圳校区的学员们抓住培训机会,充分学习借鉴校本部、威海校区的先进做法,用心用情上好每一堂课,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开班式后,吴松全作了首场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从党中央亲切关怀、党和人民事业急需、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引领3个维度,系统阐述了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

理论学习中,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中央党校党建部张瑞教授、长春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王健教授分别作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回顾与思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辅导报告。校本部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江,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结合全国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验作案例分享。学员们在丰富的课程中强化理论武装、补足思想之钙,为提升基层党委书记的履职能力“加油充电”。

培训期间,线下参训学员以“微沙龙”的形式,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贺信精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前往深圳党群服务中心、深圳改革开放纪念馆等地现场参观,在实践中切磋工作经验、共同进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924105913.jpg

微信图片_20210924105904.jpg

培训班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