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吴德林率队调研大坝镇:带着使命感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丁波皓/文、图)8月13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率队前往学校对口帮扶单位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深圳市驻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帮扶工作队队长钟晓峰,哈工大(深圳)派驻大坝镇帮扶工作队队员赵长欣,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党委副书记吴小通,石井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振基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钟晓峰介绍了驻镇帮扶工作的对接、进驻及开展情况。吴小通介绍了大坝镇的基本情况和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计划。石井村等相关负责人畅谈哈工大(深圳)对该村的精准扶贫成果。

吴德林感谢大坝镇政府及石井村村委会对哈工大(深圳)帮扶工作组的支持。吴德林表示,哈工大(深圳)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整体部署和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当地实际、加强规划引领、抓住关键问题,继续发挥学校在人才和高科技领域的优势,切实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做出实效。

“驻大坝镇帮扶工作队队员代表学校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吴德林对哈工大(深圳)驻大坝镇帮扶工作队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展现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熟悉乡风民情,同时继续开展学校各党支部与石井村帮扶对象点对点对接工作。二是要积极配合当地。围绕乡村振兴的“五大任务”,充分利用好哈工大(深圳)的优势资源,将扶贫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在原有产业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农村产业发展的经济内生动力。三是扎实做好衔接工作。要带着使命感为大坝镇乡村振兴而战,主动学习帮扶工作经验,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吴德林一行还前往大坝镇水背村,参观和平县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恒峰生态葡萄园和百香果等产业种植基地。

石井村座谈会现场

石井村合影留念

葡萄园调研现场

百香果种植基地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