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践行贺信精神 铭记党员身份 一校三区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引领全校师生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奋斗力量,7月1日,2020年“七一”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校本部主楼礼堂和哈工大(威海)、哈工大(深圳)同步举行,并面向一校三区视频直播。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作题为“坚定信仰 勇担使命 做哈工大新百年的奋斗者”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毕业锦囊”。

熊四皓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站在哈工大新百年的起点,一校三区广大党员同步举行宣誓仪式,共同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用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学校的无比热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用奋发作为的责任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续写下一个百年辉煌。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围绕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各级党组织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后续安排做好贯彻落实。

熊四皓对广大党员、特别是新发展党员提出3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铸牢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新百年的序幕刚刚拉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我们的关怀鼓舞,也是对我们的期望嘱托。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中,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牢牢嵌入到灵魂深处,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要经常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特别是新入党的同志们,从今天开始就要以哈工大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铸牢理想信念之基,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赓续红色基因,做哈工大精神的坚定弘扬者。哈工大的“红色基因”最早可追溯到建校初期。新中国成立后,以“八百壮士”为代表的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不断探索积淀了哈工大精神,成为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成为广大师生员工与海内外校友的精神支柱和行动指南。新百年长征路刚起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表师生校友的热切期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无数的“雪山草地”要过。大家要用红色基因凝聚起新百年的奋进力量,自觉地传承好、弘扬好、运用好哈工大精神这一重要法宝,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建功立业。

第三,矢志追求卓越,做新百年建设的开拓奋斗者。今年是哈工大建校百年,也是高等教育首批“双一流”建设验收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明年就是建党100周年。在诸多重要时间节点叠加的关键时期,哈工大必须置身于新时代的宏阔背景中去谋划定位、置身于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要求中校准方向,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的期望重托。哈工大每一位党员都要成为新百年建设的先锋模范。广大教师党员要带头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做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的楷模。行政管理岗位的党员要带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科学管理、服务育人的典范。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争做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熊四皓强调,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站在哈工大新百年征程的历史起点上,一校三区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主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为新党员代表颁发含有党章、党徽的新党员纪念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

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站在一线、冲锋在前,总务处/后勤集团的同志们加班加点、保障有力,保卫处的同志们24小时值守校园、风雨无阻,校医院的同志们筑牢防线、守卫健康,各学院广大教师紧急科研攻关,开展线上教学,他们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实际行动,用“敢于攻关,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在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和仪器学院党员代表的领誓下,一校三区全体在线党员共同宣誓。

老党员代表、航天学院张幸红教授在发言中分享了他所在的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党支部发扬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的优良传统,以3项成果助力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奋斗故事,同时表达了全体党员用贺信精神铸牢红色基因,努力为党和国家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的决心和信心。

新发展党员代表、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浩宇在武汉家中通过视频连线发言。他亲身经历见证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战“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深切感受到学校对远在千里之外的学子的关怀与关爱,并代表新党员郑重承诺,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主动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上,青年教师代表以诗朗诵《“八百壮士”颂》致敬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立下新一辈哈工大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铸国之重器、育杰出人才的铮铮誓言。

今年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学校百年华诞发来贺信,不仅在校师生倍感振奋,全球的哈工大校友也备受鼓舞。在广大校友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2009年9月2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专程到哈工大视察时,他们作为学生代表,向习近平同志汇报学习成长情况、亲耳聆听教诲。仪式前播放了校友代表的采访视频,分享了他们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深切嘱托、始终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祖国各地、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的故事和感悟。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仪式。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哈工大(威海)、哈工大(深圳)相关负责人和师生党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仪式。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