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4月10日下午,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面向一校三区同步直播。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任务作出了部署。哈工大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工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周玉主持会议。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哈工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利民通报了学校纪委2019年主要工作。

熊四皓全面回顾总结了哈工大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哈工大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水平,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熊四皓深刻分析了哈工大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他强调,总体来看,哈工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相比,与师生员工的期待相比,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

熊四皓从3个方面对哈工大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部署。

熊四皓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以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完善选贤任能制度,提高科学精准选人用人水平。

熊四皓强调,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开展校园“微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标本兼治,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加强对各级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持续加强对选人用人、工程项目、资金分配、资产管理、采购招标等权力行使的监督。

熊四皓指出,要坚定不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内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深化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周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中央审计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全面从严治党督查和校内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周玉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责任扛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本单位工作方方面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站位、以身作则,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全面覆盖、各尽其责、落实到底。

周玉强调,要切实强化日常监督,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切实管到关键处,围绕重大问题决策和人财物权等重点环节,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有效管住关键事,持续推进招生录取、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属企业、学术诚信、人事管理等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周玉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必须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形成一级抓一级、全党动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哈工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标对表领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真正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体现到行动上,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

哈工大校领导,哈工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哈工大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委员,哈工大中层领导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