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扶贫工作会:巩固扶贫成果,跑好脱贫攻坚“冲刺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4月3日,哈工大(深圳)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学校要倾心倾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持续助力石井村发展和群众稳定脱贫,为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哈工大(深圳)力量。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等参加会议。

吴德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科学谋划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对哈工大(深圳)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吴德林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哈工大(深圳)的科技优势与智力优势,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发起总攻,坚决跑好脱贫攻坚“冲刺跑”。

吴德林肯定了学校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继续做好对口帮扶石井村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对口帮扶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二要进一步明确今年对口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找准短板,补齐弱项,在推动腐竹产业项目与筷子厂项目落地、搭建产销关系等重点问题上下大力气,持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效,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验收检验的迎检工作。校院两级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深入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生活状况与“八有”状况,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四要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对口帮扶队伍。要大力培育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项目,为石井村的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同时要深入挖掘学校对口帮扶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典型宣传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

甄良表示,学校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的后方大本营,将尽力做好各项支撑保障工作,为石井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各学院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与协调意识,积极沟通联络,形成帮扶合力,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为石井村提供更多支持,不断提升对口帮扶工作实效。

会上,学校派驻石井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穆启旺介绍了对口帮扶工作的最新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