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与学生同上思政课、一起话初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千万大学生同时在线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云端”拉开大幕。在听完这堂大课后,我校留校学生A15公寓临时党支部于当晚8点通过视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哈工大党委书记、哈工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参加党日活动,勉励学生党员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结合疫情防控以来在校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和同上思政大课的所思所想,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支部成员表达了对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和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周到安排与关心关爱的感谢,交流了各自在疫情防控以来思想上经历的变化、学习和科研方面的进展、参加志愿服务的体会。大家表示,作为哈工大学子,在疫情面前,充分体会到了学校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硬核”力量,同时,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战“疫”中当好先锋、作好表率,以哈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书写“大写的青春”。

熊四皓在听完学生党员的发言后指出,这场疫情不仅是对国家的一场大考,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一次考验。各位留校的学生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仅做好自身防护、完成好学习和科研任务,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团结带动更多留校同学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科研“两不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肯定、令人感动。

熊四皓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到基层调研,全国一盘棋,共克时艰,目前疫情防控呈现出积极向好态势。今天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主要意义,就是要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熊四皓指出,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将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迎来战“疫”的最终胜利。希望同学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慎终如始,进一步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和服务做到师生员工的心坎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的前提下,抓好学习、练好本领,在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方面都要当好带头、走在前列,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熊四皓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问题和困难一定要及时跟辅导员、所在学院及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学校将一如既往全力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各方面需求,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毕业生同学要随时关注学校有关线上就业的通知和安排,积极拓宽自身的就业渠道,在“云端”就业中追梦圆梦。

留校学生A15公寓临时党支部成立于2月23日,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6名党员。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党支部+公寓”疫情防控阵地建设,在成立时即发出“A15公寓全体党员倡议”,并成立“A15公寓党员服务队”。党员服务队成员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公寓里的其他同学登记购买的物品、分发学校提供的口罩,帮助同学联系打印复印、购买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等,在公寓内部形成了“有困难找支部、有需要找党员”的良好氛围。

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党日活动。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