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十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明责任勇担当树正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29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以“明责任、勇担当、树正气”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学校领导干部要增强担当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在工作中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哈工大(深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等参加会议。

梁大鹏领学《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已成为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品格。哈工大(深圳)地处改革开放热土深圳,当前面临着“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全体哈工大(深圳)人要拿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勇气,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破解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努力推动学校办学治校再上新台阶。

专题党课上,甄良带领与会人员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悟原理,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他说,学校领导干部要踏踏实实做事,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做老实人、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在工作中甘于吃苦、勤于付出,涵养“宁静致远”之心。要尊重客观实际、勇于直面矛盾、顾全发展大局、善于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学校发展的全局意识,彼此间多一份理解与支持,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的正向引领作用。要不断学习新知识、适应新挑战,在学习与实践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锻造出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敢于坚持正气、乐于帮助他人,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风气。“干部是干出来的。”甄良勉励学校领导干部在勇于创新、善于协作、主动服务中彰显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

甄良与与会人员重温了哈工大(深圳)教职工“十荣十耻”:以敢于担当为荣,以敷衍塞责为耻;以主动作为为荣,以推诿扯皮为耻;以顾全大局为荣,以只顾小我为耻;以追求卓越为荣,以敷衍了事为耻;以真心服务为荣,以虚以应付为耻;以精通业务为荣,以不求甚解为耻;以重人重己为荣,以轻人轻己为耻;以勤奋敬业为荣,以消极懈怠为耻;以忠诚奉献为荣,以以职谋私为耻;以光明磊落为荣,以欺下瞒上为耻。他希望全体哈工大(深圳)人努力做到“十荣”,在工作中团结一致、通力合作、勇于担当,增强“主人翁”意识,肩负起教书育人的核心使命,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871A9351.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