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图)11月7日上午,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标准,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参加会议。

张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到“两个维护”》。会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要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不断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吴德林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群众路线,绝不是喊喊口号走走过场,而是要诚心诚意、实打实做。通过调研,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对当前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学校在深圳“双区”建设中的定位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要突出问题导向,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更要建立起深度调研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甄良表示,在深圳“双区”建设背景下,哈工大(深圳)要在夯实自身高质量发展基础上,在各个方面发挥出典型示范作用。学校要不断探索市校合作办学机制,持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继续扩大办学规模,为推动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做出贡献;要突出特色,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深圳建设国家科学中心提供智力引擎;要以立德树人为先导,依托哈工大立德树人实践经验,开创特色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要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深圳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要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与深圳市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为深圳市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调研进行了交流研讨,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与思政课建设、校园文化与学生社团管理、提升质量服务基层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和调研成果,并就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的工作方案和思路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1.jpg

2.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