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召开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1月4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系列视频《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初心使命、砥砺责任担当。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参加会议。

吴德林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哈工大(深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做出全面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哈工大(深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懂学精,转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梁大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突出学习这一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学习主线、重中之重。哈工大(深圳)全体党员要在原原本本学原著、联系实际悟原理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学深悟透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吴德林说,要从读原著学原文中增强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不断提高主动学习意识。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做出新的全面部署。哈工大(深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实践者,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与会人员表示,将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推进学校发展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跨越。

871A1336.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