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书记专题会提出: 把马院打造成“城市智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李晓慧/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11月1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书记专题会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深圳气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使之成为“城市智库”。

学校工会事务负责人兼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敏、校长助理兼教务部部长马广富等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汇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定位,以及如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汇报。杨志说,我们不仅要上好思政课,更要守正出新,努力打造重点课程、重点学科、重点学院,并进行重点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做好发展规划,提升学院全面建设,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进目标。与会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设置、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办公用房等方面内容作了细致的分析研讨。

“我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点赞!马院成立一年有余,发展之快、质量之高,我们有目共睹。”吴德林说,马院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也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传声筒”,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桥头堡”,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保障。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要满足教学任务的完成,更要办成品牌,致力于打造“城市智库”;要传播正能量,在大是大非面前发出“马院声音”;要用好“第二课堂”,将课堂教育与校园教育、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吴德林强调,学校各部门要全力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推动其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成果研究、文章发表等方面做出高度、做出水平。

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8年5月挂牌成立以来,不断积累,队伍逐渐壮大。在师资队伍不断配齐配强的过程中,实现了课程由线上转线下,课堂由大班变小班的转变。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健全机构设置,规范教学组织,加强系统设计,全力打造“金课”,坚持培引结合,加强社会服务,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深圳气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1.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