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吴德林主持思政教育专题会:润物无声传递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0月29日,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召开思政教育专题会,与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如何将哈工大(深圳)思政教育开展得更具特色与实效展开“头脑风暴”。吴德林强调,要将思政教育深度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充分展现工科强校特色,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校长助理兼教务部部长马广富、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出席会议。

在传授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好“培根铸魂”工作是高校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与会人员着眼“大思政”工作格局,开门见山聊经验、谈问题、论对策,围绕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学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开展富有特色的思政教育活动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入党启蒙教育、新生入学启蒙、学生演说家、小班关怀等好做法、好案例让与会的思政工作者“眼前一亮”,极大地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学校开展好思政教育带来了新启迪与新思路。

吴德林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讲话为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政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让工科强校的思政教育展现新特色、焕发新光彩,既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哈工大(深圳)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好思政教育,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就进一步做好哈工大(深圳)的思政教育,吴德林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将学校思政教育深度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围绕全员、全程、全方位三个维度深入挖掘育人要素,创新协同育人、多元育人新模式,实现各项工作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使思政教育有效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

二要用好思政课程在思政教育中的“关键一招”,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修为与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进思政课创新与内涵式发展。

三要全方位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普遍进行思想发动,鼓励一部分教师摸索经验先“行动”起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塑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专业课程,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四要发挥好微党课、思政名师精课、基层党建品牌项目等品牌活动的辐射带动作用,以更生动的形式进行更广泛的宣传,通过树立典型等方法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思政教育氛围。

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完善哈工大(深圳)“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等制度性、保障性文件,进一步优化教师交流、“学业导师+学生”“党建+”等工作机制,同时健全考核机制、完善考核体系,激发哈工大(深圳)思政教育新活力。

随着2200余名2019级新生的到来,哈工大(深圳)大家庭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哈工大(深圳)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创新思政教育新模式,提升思政教育的认同度与实效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1.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