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甄良主持主题教育调研会:谋划重大科研项目助力先行示范区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0月12日,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围绕哈工大(深圳)如何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座谈。会议指出,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哈工大(深圳)要谋划好、开展好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研项目,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征程中展现哈工大(深圳)的担当作为。

在重大发展机遇面前,哈工大(深圳)已是“摩拳擦掌”,而高标准、高起点做好科学的规划与部署则是抓住发展机遇的重要保证。座谈会上,与会学院、研究院与职能部处结合自身发展特色与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如何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展开“头脑风暴”。大家表示,作为以工科见长的高校,要充分发挥好智力优势,重点在产教融合、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作为与突破。在产教融合方面,要积极地“走出去”,了解深圳市产业发展前沿需求,明确重点方向,有的放矢地开展实验室建设与科研攻关,以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在国际合作方面,要以更开放的视野广纳人才,不断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紧密结合国际学术尖端前沿,筹备一批高水平的国际学术论坛。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结合深圳产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完善学生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甄良指出,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哈工大(深圳)提供了发展新机遇,目前学校在校企科研合作等方面有了一些“先行动”,但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放大格局、凝聚合力,以“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标准,结合深圳发展需求,谋划开展一批科研项目,切实发挥好高校的智囊作用,为深圳市产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支持。要做好长远规划,以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在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练就过硬“内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扎实基础。要协调多方资源,积极利用外部资源,发挥好高层次人才的优势,推动科研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等工作创新发展;要明确思路、把握重点,紧紧抓住5G通信、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等新兴领域,增进前沿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与跨学科交流,形成发展合力,共攀一座“山头”,为学校更好地融入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服务。

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马广富、梁大鹏参加座谈会。

2A6A0571.jpg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