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驻地社区联合开展主题教育,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喜迎新中国70华诞,9月30日上午,哈工大(深圳)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深圳大学城社区工作站党支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电影。

该片深情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七个历史性瞬间及其背后平凡人的故事,正是这些平凡人默默无闻的脚印走出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展现了祖国繁荣昌盛背后每一位中国人的努力与奉献。“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无数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有着密切的关联,影片以小见大,唤醒了几代人的时代记忆,在观影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哈工大(深圳)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阳说:“曾经那些在历史书上、在展板上才能看到的爱国故事,如今被搬上银幕,让人更深刻地感受到每一次历史上的辉煌时刻、每一个铭刻史册的空前盛事,都凝聚着无数中华儿女的热血和汗水,记录着许许多多普通人的青春与拼搏。《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悠然耳畔,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为生在这样一个英雄的民族、自强的国度,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大学城社区工作站党支部的一位老党员说:“好多重大的历史事件仿佛历历在目,让我热泪盈眶,我是幸运的,我看到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祖国生日之际,我祝福祖国更加强大,祝福我们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谈到学校与社区联合开展基层党建活动,周阳表示,这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驻地社区之间的党建工作交流,并期待以此为起点,双方支部之间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互动,促进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大学城社区书记朱佳彬则表示,本次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区域化党建活动,为深圳大学城社区以“融入式”党建打造“三区融合”的精品特色社区,实现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资源共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30191200.jpg

合影留念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