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校领导与学生社团座谈:用好“第二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继9月25日首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社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后,9月30日,哈工大(深圳)再次召开学生社团座谈会,30余个学生社团负责人、指导老师与学校领导敞开心扉,面对面谈问题、提建议、话发展。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甄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姚英学,领导小组成员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出席座谈会。

在不断完善学科建设与课程架构的同时,哈工大(深圳)将学生社团作为“第二课堂”建设的重要抓手,鼓励学生在学有余力时加入各类学生社团,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社团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拓展视野。目前,哈工大(深圳)共有3个学生组织和36个学生社团,学生社团活动涌现出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特色性强等特点,荔枝节晚会、运动会、辩论赛等多项校园文体活动均由学生社团策划实施。

座谈会上,学生社团代表各抒己见,并围绕社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其中场地配置、物质支持、人员指导成为与会人员的重点关切,大家希望学校能够给予社团更多的指导与支持,共同将学生社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甄良感谢学生社团为繁荣校园文化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学生社团是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学生组织、社交、实践等多方面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就哈工大(深圳)学生社团建设,他谈到,学校要加强专业指导人员的投入,对不同的学生社团开展个性化、差异化、专业化的指导;要在活动场地、物质设备等方面给予合理的支持;要增进学校层面与各学生社团的沟通,将座谈会常态化进行。他希望各学生社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和纽带作用,在同学间起到正向引导效应,不断克服困难,将社团办出实效,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姚英学说,学生社团是学生开展校内实践的有机组成部分,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大有裨益,在社团里策划、组织、开展活动的过程将是同学们毕生的宝贵经历,学校将努力为社团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他勉励同学们在参与社团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能力,以个人兴趣为基石,在社团活动中有所收获。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一一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热点问题。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表示,将把本次座谈会征集的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与分析,并在本次座谈的基础上,深入社团活动一线进行调研,解决好广大学生最关心的社团发展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哈工大(深圳)学生社团发展和学生培养工作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930120225.jpg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