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莅临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李卉/文,丁一平、甘玉凤/图)7月7日,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来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省发改委巡视员蔡木灵、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省工业和信息化副厅长杨鹏飞,以及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钟海,南山区副区长练聪陪同调研。校区副校长姚英学作校区办学情况汇报,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兴毅,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韩喜双参加座谈。

覃伟中认真听取了校区发展情况汇报,并对校区脚踏实地的办学态度和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予以肯定。他表示,哈工大作为闻名遐迩的百年名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积淀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一系列耀眼的成绩。校区传承哈工大传统,发挥哈工大品牌优势,同时借助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发扬深圳精神,近年来,获得了广东省、深圳市的高度重视。在省、市不断加大对校区建设支持力度的同时,校区也在提供智力支持、人才保障、科研创新等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覃伟中指出,今后要更加重视校地合作,共建共享、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覃伟中希望校区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覃伟中高度肯定了校区党委成立以来的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并强调,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哈工大人的力量。

姚英学汇报了校区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大学,校区在按照省市各项管理规定有序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同时,紧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建立起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以出色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校区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狠抓学习,严抓责任,重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未来,校区将在教育教学管理机制上不断守正创新,不断开拓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在精神传承、改革创新、统一规格、学研致用等方面整体推进,为广东加快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重要支撑。

与会人员就进口设备减免税、教师学生属地管理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省政府、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覃伟中一行在校区主楼前观看了校区的“网红”机器人“五彩凤凰”——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徐文福团队自主研制的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展演。

BD1I8377_副本.jpg

_DSC1280.jpg

观看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展演

_71A6279.jpg

座谈会现场

_DSC1286.jpg

合影留念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