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7月1日,校区在F栋国际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为受表彰师生颁奖,副校长姚英学,相关事务负责人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吴德林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校区全体党员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好哈工大(深圳)人新时代的“奋进之笔”。关于未来工作,吴德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在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哈工大精神和深圳精神,构建具有哈工大(深圳)特色的良好制度环境和舆论氛围。二是要根据中央、省、市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明确前进方向,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要求,进一步坚定哈工大(深圳)办学治校的初心、坚定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儿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校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用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和动力。同时,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考核和问责力度,把党建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努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姚英学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以及“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颁奖。

优秀教职工党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赵维巍在发言中表示,将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他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爱岗敬业、修德修身,努力工作、争创佳绩,团结协作、正视荣誉。未来将更加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唐子健在会上发言。他表示能见证支部的发展蜕变而深感荣幸,并立志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满腔忠贞报国志写在哈工大(深圳)这片沃土上。

大会还举行了“不忘初心”党员政治生日仪式和“薪火相传”老党员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与会党员共同为7月入党的教职工党员举办了政治生日仪式,吴德林为其颁发纪念品,随后,由老党员带领2019年春季学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与会党员纷纷在合影区合影留念,共同庆祝党的98周年华诞。

党委书记吴德林讲话

大会现场

颁奖仪式

“不忘初心”党员政治生日仪式

“薪火相传”老党员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合唱《歌唱祖国》

合影留念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