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校工作

分党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王旭 卢毓/文、曾海珮/图)3月31日16时,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叶允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于晓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员卢毓主持。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后,主持人向培训学员进行了课程介绍,着重强调了培训纪律和考试纪律。随后,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博士生赵孟晨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赵孟晨表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年轻的人工智能研究者,将要抓住本次学习机会,持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不断学习和掌握新技术,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学员代表赵孟晨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于晓红老师作为分党校校长代表讲话。首先她对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她对全体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培训班的各项课程和任务。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于晓红老师讲话

  开班式在洪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叶允明为学员讲授培训班第一堂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离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叶允明老师从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通过生动的案例全面地向学员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叶老师激励学员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勇担时代重任,书写奋斗青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奋斗绘制出亮丽的青春底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叶允明

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3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亮老师带来《树立理想信念 成为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以六个“望”——失望、绝望、希望、渴望、盼望、眺望,深入浅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无论在艰难困苦的时候,还是在发展壮大的时候,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

4月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老师讲授《学习党员标准,提高党性修养》专题党课。王老师以“为什么要入党?”“入党为什么?”发问,引起全体学员对入党动机的再思考,接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引导大家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随后,深圳市党校谢煜教授讲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4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锦章讲授《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卢老师通过毛泽东诗词,从时间上串联起了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经过了无数的艰苦奋斗和牺牲,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此次培训班课程还安排了专题电影党课,通过观看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视频、《榜样7》纪录片、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爱国题材电影《1921》,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史,激励同学们将所学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培训班还给学员们安排了主题研讨、模拟组织生活会、红色基地情景学习等内容。学员们表示,通过“知”与“行”的结合,多元化的党课培训形式,再次重温了共产党波澜壮阔、披荆斩棘的百年历史,深了他们对党的了解,更加激励他们要积极加入党组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