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基层风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赴汕头澄海区盐鸿镇开展科技帮扶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加强高校科研与社会需求联动,20191024日,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一行赴汕头澄海区盐鸿镇开展科技帮扶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盐鸿镇主要领导干部展开座谈,介绍双方情况,探索帮扶切入点。首先盐鸿镇党委书记蔡伟河同志介绍了盐鸿镇的基本情况:该镇人口约5.1万,土地40平方公里,有9个行政村。产业结构以农业为主,其中水产养殖占了较大比重,工业以环保包装材料为主,形成了一批颇具规模的新材料生产企业。蔡书记指出,在盐鸿镇快速发展的同时存在一系列问题,如基层管理工作方式落后,公共设施、环境治理资金不足,农业及新兴企业遇到技术瓶颈,教育资源匮乏等。

叶允明书记介绍了哈工大(深圳)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高校不仅肩负着培养人才的责任,更要履行好社会义务。学院党委将借助学院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结合盐鸿镇实际情况,找准科技帮扶的切入点,争取落地一批帮扶项目。

随后,双方就科技帮扶意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初步达成了通过支教、赠书等方式的教育资源帮扶;通过校企科研联合的企业扶持;通过大数据,智慧乡村等的民生帮扶等合作意向。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帮扶项目,探索和完善学院对口帮扶模式,为盐鸿镇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