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特色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党建 > 正文

“一院一品牌”:哈工大(深圳)基层党建工作“亮”起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0月28日,哈工大(深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院一品牌基层党建品牌立项评审会,各学院特色党建品牌项目集中亮相,12个项目各有千秋,为哈工大(深圳)基层党建工作增添亮色。党委书记吴德林、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上,机关党委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逐一介绍了特色党建品牌项目的建设情况,各项目善用“巧劲”、常抓“韧劲”,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为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鼓足了“干劲”。在12个评审项目中,挖掘好、利用好身边的榜样成为了一股“新风尚”,也成为了各学院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一股“巧劲”,大家围绕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做了诸多有益探索,无论是以哈工大计算机学科创始人陈光熙先生为榜样举办多项品牌活动,还是邀请学院优秀师生走上讲台讲授党课,或是建立完善支部内“一对一”帮扶机制,各学院都在发挥好身边的榜样力量上下了不少功夫。与此同时,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鼓足干劲、提供源动力也成为了各项目的共同追求,校史教育、特区巡礼、校企合作等一系列富有哈工大特色与深圳特色的基层党建活动新模式让哈工大精神与深圳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读书交流、学术研讨、实地调研等活动凝聚起了团结向上的奋进力量,提振了哈工大(深圳)党员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12个项目各有特色与亮点。”吴德林肯定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他说,各基层党组织的架构与管理日臻完善,组织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成效初显,希望各学院继续创特色、建亮点、树品牌、立文化,不断提升项目内涵,扩大项目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走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为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为讲好“哈工大故事”与“深圳故事”提供有力支撑。

吴德林就学校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党建品牌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建设,将“规定动作”做扎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二要将党建品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将项目建设与党的建设同步推进,将品牌项目的“正能量”辐射到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三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将党建品牌项目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学校中心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等重点领域紧密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赢。

由与会校领导和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评委组对各项目进行了评分,各学院将充分听取评委们的反馈意见,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建设,结合学科特色,打造特色更为鲜明的党建项目,持续“点亮”哈工大(深圳)的基层党建工作。

1.jpg

2.jpg

评审会现场



上一篇:精彩!微党课上秀出“大情怀”

下一篇:无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