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开启哈工大新百年新篇章 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

哈工大报讯(梁英爽/文 辛然/图)9月9日,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活动中心301隆重举行,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面向一校三区同步直播。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大会并讲话。

熊四皓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对一校三区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各个发展时期付出心血汗水的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熊四皓指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四皓向一校三区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把潜心学习贺信精神作为“必修课”,深刻领会总书记贺信的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系统学,结合哈工大百年办学传统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懂弄通悟透。二是要把忠实践行贺信精神作为“专业课”,锤炼过硬师德师风,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做到笃行实干谋新篇。三是要把深刻宣讲贺信精神做成“精品课”,坚持在课程思政中深入宣讲、在校友群体中广泛宣讲、结合总书记最新要求系统宣讲,做到消化吸收再传播。

熊四皓最后强调,新百年正当其时,新蓝图正在绘就,新征程已经起航,我们要在贺信精神指引和激励下,持续激发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活力动力,不断凝聚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坚强力量,以主人公的角色、奋斗者的姿态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写好哈工大教育的“奋进之笔”,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哈工大新百年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获奖师生代表进行了表彰。校先进集体获奖单位代表、校医院院长郭涛分享了校医院在疫情来临时,不少“白衣天使”主动请缨,为守护师生员工的健康一路“逆”行的故事。校先进个人获得者、数学学院数学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尤超,校先进个人获得者、哈工大威海校区汽车工程学院教授马琮淦,校先进个人获得者、哈工大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在发言中分享了其个人及教学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中的经验体会。他们畅谈了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踏踏实实创一流的经历和心得,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始终遵循“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增强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紧迫感,努力做哈工大精神的弘扬者、哈工大规格的践行者、哈工大功夫的传承者。

老教师代表杜善义院士感人肺腑的发言令现场全体教师动容。他说,如果我有再生的可能,我依然会选择教师这个职业。他表示非常热爱人民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希望青年教职工接过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接力棒,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勇于开拓进取,不忘教育初心,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杜善义院士为青年人才联合会、丁香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联合会、青年管理人员联合会授旗。

会上举行了2020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校长周玉,常务副校长韩杰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副校长郭斌、徐殿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校长助理范峰、侯育杰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原副校长谭铭文参加大会并作为获奖代表领奖。各院(系)、部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以及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大会。

3.jpg

熊四皓出席大会并讲话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发言

18.jpg

杜善义院士发言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

19.jpg

宣誓2.jpg

宣誓仪式

1111.jpg

2222.jpg

校本部表彰大会现场

3333.jpg

威海校区会场

4444.jpg

深圳校区会场


哈工大(深圳)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哈工大(深圳)宣】(党委宣传部 文/图)9月9日下午,在哈工大2020年教师节一校三区视频直播表彰大会结束之后,哈工大(深圳)随即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哈工大(深圳)一年来在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魏军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哈工大党委对为哈工大各项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哈工大(深圳)教务部被授予“哈工大先进集体”称号,哈工大(深圳)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被授予“哈工大‘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哈工大(深圳)李冼阳等9人被授予“哈工大先进个人”称号,哈工大(深圳)马婷等6人被授予“哈工大‘三八’红旗手”称号,哈工大(深圳)徐静等10人被授予“哈工大‘五好’家庭”称号。在哈工大2020年教师节一校三区表彰大会上,哈工大(深圳)同步为获得哈工大党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哈工大(深圳)还有一批教师获得教学等方面的表彰。徐勇被授予“哈工大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王轩荣获“哈工大优秀招生宣传组长奖”,张东来被授予“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导师”称号,余磊团队荣获“哈工大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董耀徽等5人荣获“哈工大‘卓越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

哈工大(深圳)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了深圳市的表彰。理学院被授予“2020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徐睿峰、徐文福被授予“2020年深圳市优秀教师”称号,张嘉恒被授予“2020年深圳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吴德林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扶贫先进集体、扶贫先进个人标兵及扶贫先进个人的决定》。经基层民主推荐,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学校党委决定:授予学校办公室等5个单位“哈工大(深圳)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财务处“哈工大(深圳)‘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授予行政三支部等3个单位“哈工大(深圳)扶贫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李益楠等11人“哈工大(深圳)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卢锦章等5人“哈工大(深圳)‘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穆启旺“哈工大(深圳)扶贫先进个人标兵”称号,授予刘畔等5人“哈工大(深圳)扶贫先进个人”称号。

此外,在教学方面,张东来等5人被授予“哈工大(深圳)立德树人先进导师”称号,张彪等10人荣获“哈工大(深圳)本科毕业生心目中‘我最喜欢的老师’奖”,教务部等11个集体或个人荣获“广东省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奖”,于刚等4人荣获“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优秀教育成果奖”,徐勇被授予“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唐琳琳等15人荣获“指导学生获国际/国家/赛区级学科竞赛奖项奖”,刘能锋团队等6个集体或个人荣获“指导学生获省级学科竞赛奖项奖”。

吴德林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学校发展建设事业中做出新的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希望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向本次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双一流”建设和“双区”建设提供显著增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哈工大(深圳)力量!

甄良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表彰大会是学校对在教书育人和服务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教职工进行的一次全面表彰,是哈工大(深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所取得办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受表彰的教职工不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重要贡献,还为全体教职工树立了榜样,值得全体教职工学习。甄良特别强调,还有很多老师在科研攻关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哈工大(深圳)将择期举行科研攻关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哈工大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作为先进教师代表,在哈工大2020年教师节一校三区视频直播表彰大会上发言。他结合今年学校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分享了他对大学教师这个职业的热爱,表示将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平衡好管理和育人工作,秉承校训精神,为哈工大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哈工大(深圳)先进集体”称号获得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哈工大(深圳)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发言。楼云江表示,获“哈工大(深圳)先进集体”称号,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既深感光荣,更知责任重大。学院将一如既往珍惜荣誉、铭记责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哈工大和深圳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各单位中层干部、师生员工代表和新入职员工参加了表彰大会。

一.jpg

二.jpg

三.jpg

哈工大(深圳)会场

四.jpg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宣读表彰决定

五.jpg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致辞

六.jpg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主持表彰仪式

七.jpg

为“哈工大先进个人”、“哈工大‘三八’红旗手”和“哈工大‘五好’家庭’”称号获得者颁奖

八.jpg

为“哈工大先进集体”称号获得者颁奖

九.jpg

为“哈工大‘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获得者颁奖

10.jpg

为“哈工大(深圳)扶贫先进个人标兵”、“哈工大(深圳)扶贫先进个人”和“哈工大(深圳)‘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得者颁奖

11.jpg

为“哈工大(深圳)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颁奖

12.jpg

为“哈工大(深圳)扶贫先进集体”和“哈工大(深圳)‘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获得者颁奖

13.jpg

为“哈工大(深圳)先进集体”称号获得者颁奖

14.jpg

为“哈工大(深圳)优秀招生集体”称号获得者颁奖

15.jpg

为“2020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深圳市优秀教师”和“2020年深圳市优秀班主任”称号获得者颁奖

16.jpg

为“哈工大(深圳)立德树人先进导师”和“哈工大(深圳)本科毕业生心目中‘我最喜欢的老师’”称号获得者颁奖

17.jpg

为“广东省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奖”获得者颁奖

18.jpg

为“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优秀教育成果奖”和“哈工大 ‘卓越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获得者颁奖

19.jpg

为“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哈工大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哈工大(深圳)指导学生获国际/国家/赛区级学科竞赛奖项奖”和“哈工大(深圳)指导学生获省级学科竞赛奖项奖”获得者颁奖

20.jpg

先进集体代表、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发言

21.jpg

2020年新入职教师宣誓

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获奖名单

(按颁奖先后顺序)


一、先进集体和个人

1.哈工大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哈工大(深圳)获奖名单】

先进个人

李冼阳、计红军、王凯、常溪、杨芷茜、程荫、王鸿鹏、赵影、陈雨薇

“三八”红旗手:马婷、杜思璇、温婷、李志丹、刘堃、冉庆凯

“五好”家庭:

徐静、张秋涛、李文婷、李晓萌、徐国庆、陈燕飞、项峰、王楠、

孟丽娜、尹伟荣

“三八”红旗集体: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先进集体:教务部

2.哈工大(深圳)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扶贫先进个人标兵:穆启旺

扶贫先进个人:刘畔、常敬梅、王亮、谢梁晖、张嘉恒

“三八”红旗手:卢锦章、黄衎、李丹丹、王博儒、黄燕

先进个人:

李益楠、韩静、赵长欣、火栋、李建刚、林坤、刘能锋、高嫡、尚昭琪、

李晓琳、严质彬

扶贫先进集体:行政三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三八”红旗集体:财务处

先进集体:学校办公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

二、招生类奖项

哈工大优秀招生宣传组长: 王轩

哈工大(深圳)优秀招生集体:广东省招生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深圳市奖项

2020年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理学院

2020年深圳市优秀教师:徐睿峰、徐文福

2020年深圳市优秀班主任:张嘉恒

四、教学类奖项

1.教学类第一批

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导师:张东来

哈工大(深圳)立德树人先进导师:张东来、张钦宇、徐勇、徐文福、肖仪清

哈工大(深圳)本科毕业生心目中“我最喜欢的老师”奖:

张彪、严质彬、卢光明、王秋生、叶允明、马晓静、吴佩年、张金生、

王睿新、朱旭

2.教学类第二批

广东省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奖:

教务部、理学院、周佩玲、陈阳、严质彬、张丽杰团队、张莹、计红军团队、

王灿、陈梓浩、宋霜

3.教学类第三批

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优秀教育成果奖:于刚、马航、韩晔、张近民

哈工大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余磊团队

哈工大 “卓越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董耀徽、蒋琳、王灿、张力智、杨国俅

4.教学类第四批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徐勇

哈工大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徐勇

指导学生获国际/国家/赛区级学科竞赛奖:

唐琳琳、周晔欣、胡慧聪、张小磊、王宏杰、沈鹏元、葛亚明、薛睿、仇洁婷、

于伟团队、刘能锋团队、苏婷、汪花梅、邓柏昌、王拴

指导学生获省级学科竞赛奖:

刘能锋团队、楼云江团队、杨国俅、曾思敏、毛成婷、唐琳琳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