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四馆一书屋”启用,构建全方位浸润式育人阵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 常溪/图)立德树人轩、初心讲习所、湾区时代馆……随着一处处“党建地标”在校园中逐步落成,今年七一,哈工大(深圳)楼宇党建“四馆一书屋”正式启用。7月16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在调研中强调,要用好党建新阵地,有力推进部署“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参加了调研。

当进入位于学生宿舍荔园4栋至5栋连廊处的“文化浸润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灿烂中国”主题区,三三两两的同学正在这里切磋书法,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初心讲习所”,调研人员围坐在具有陕北窑洞风格的“农家”,一起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影片;徜徉于“湾区时代馆”,在蓝白色调之间,浩瀚“星空”之下,可充分感受到哈工大人的赤诚航天梦、家国情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同频共振;来到主楼的“立德树人轩”,这里严格按照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要求建设,为各党支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组织召开会议提供了新场所;位于主楼教学区的“青马书屋”已收纳书籍2600余册,为师生随时随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造了便捷舒适的条件。

从学生宿舍区到科研教学区,从室内到室外,“四馆一书屋”散落于校园各处,由一个个地标点串联起了党建新阵地。吴德林强调,这次调研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令人有所得、有所感、有所悟。依托于全新的楼宇党建展馆,要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全员参与、全员协调,全校上下共同探索浸润式育人。要进一步增强贴近性,让师生能在这里能看到、触摸到身边的榜样、身边的科研成果,传承工大精神,激发奋斗动力。要进一步用“活”楼宇展馆,实现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相结合,探索更加丰富灵活的活动形式,构建全方位浸润式育人阵地。

当天,各学院、研究院党组织书记也参与了调研,大家纷纷表示,“四馆一书屋”各展馆定位不同、特色不同,打造了“润物细无声”的党建课堂,为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新平台,也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1.jpg

观摩学生切磋书法

2.jpg

3.jpg

参观并认真倾听讲解

4.jpg

观看主题影片

5.jpg

6.jpg

“初心讲习所”一隅

7.jpg

青马书屋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