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牢记嘱托】校领导走访调研基层党支部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谢梁晖 鞠芳菲 石英辛 邵健/图)连日来,哈工大(深圳)校领导分赴各学院,走访调研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与基层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共话支部建设新思路。校领导希望各基层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因支部制宜”构建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

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听取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介绍。吴德林对该学院探索按照学科纵向设置学生党支部,积极引导学生支部开展“老带新”“传帮带”活动等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才能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吴德林就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一要确保“必选动作”显规格。要对标《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大力加强“四化”建设,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在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有效。二要加强阵地建设。要着力抓好党建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让基层党建工作有章可循,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能力建设。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当好支部建设和发展的“领头羊”。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来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对各支部心系学校发展,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表示肯定。他说,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支部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让每个支部成为一面旗帜,每名党员成为一个标杆。

甄良表示,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以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增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基本知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队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师生共同进步。要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推动两者深度融合,持续助力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

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他说,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积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之中,以党建引领,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也深入各自联系的学院,与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话支部发展建设。大家表示,牢牢抓住基层党支部建设这一关键,党的一切工作才能在基层落地见效。各支部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吴书记.jpg

吴德林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调研

甄校长.jpg

甄良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调研

姚校长.jpg

姚英学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

韩助理.jpg

韩喜双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马助理.jpg

马广富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调研

梁助理.jpg

梁大鹏在理学院调研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