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召开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6月12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会议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等参加会议。

会上,11个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案。据了解,各院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遵循“强基础、抓根本、激活力”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地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四化”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支部活动,为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劲的“新动能”。

吴德林说,总体来看,各基层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相比,与广大师生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吴德林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他说,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对标任务清单,进一步把握方向、明确目标、找准差距、细化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引领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在织密扎紧“制度笼子”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新活力。要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与指导,不断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切实发挥好学生党支部在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甄良说,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甄良表示,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发展互促并进。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毕业生就业、离校和学生返校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党委组织部通报了学校领导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反馈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扎实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交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