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校工作

分党校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建筑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陈彦泽/文、图)2023年4月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建筑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将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通过理论学习、讨论交流、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提高学员们的党性修养与思想觉悟,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党校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楼云江,建筑学院分党校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航等领导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党委组织部职员、建筑学院组织员鞠芳菲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员朱人珺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与相关纪律要求,建筑学院22级本科生关锦鹏同学与机电学院教学秘书孙嘉音老师分别作为学生学员代表与教职工学员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自己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信念。而后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楼云江发表对各位学员的寄语与要求。

  楼云江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要勤于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善于思考,筑牢理想信念;要严守纪律,肩负使命担当。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党校的学习和今后的不断努力,能够早日站在党旗下,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楼云江讲专题党课

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开班仪式落下帷幕。

开班式结束后,楼云江为大家带来本次分党校的第一堂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各位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一路上的艰辛历程,使学员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具有科学理论的指导,有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拥有最广泛的创新力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

随后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院长助理陈南坤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为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我国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历史。他鼓励各位学员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不断激励自身学习进步,争取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陈南坤讲专题党课

  本次培训的开展,有助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的远大目标!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