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基层风采

【特色党建】“唱响红色主旋律、齐颂和美家乡情”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第一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实验中心二支部宣】(华夏/文、图)3月30日,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唱响红色主旋律、齐颂和美家乡情”主题党日系列学习活动的第一期——茂名、潮汕。

  罗海健同志从茂名市名的由来引入主题,介绍了广东茂名发展历史、中国水果第一市的特色产业以及信宜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等的红色记忆,用身边的实例讲述了茂名油页岩露天矿从“城市伤疤”到“城市名片”的蜕变故事,阐述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陈如香同志以《经典潮汕》为题,介绍了潮汕功夫茶、潮汕祠堂、经典菜系等潮汕传统文化传承,一曲潮汕歌谣将大家融进潮汕文化的意境,通过一个个潮人商帮走向世界的艰苦奋斗故事,讲述潮人勇于开拓、艰难创业、同舟共济、恪守诚信、爱国爱乡的红头船精神,进而引申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唱响红色主旋律,齐颂和美家乡情”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是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和美家乡”为题,从南到北跨越祖国13个省份近30个不同的城市,全体支部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家乡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红色故事、革命记忆、发展变化的所见、所闻、所感,共话家乡美、同抒爱国情、共策发展计。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从家乡出发、从身边事着眼,内容非常接地气;活动形式新颖、全体党员齐参与、共话家乡美,非常聚人气;看到历史文化传承、听到红色革命故事,感受到敢闯敢拼的精神非常鼓士气,也纷纷表达了对后续精彩分享的期待之情,期待与同志们的学习交流,也期待分享好自己的家乡故事。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