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基层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红色教育基地走访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

  2月16日,哈工大深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暨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思政课教师以现场参观、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为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凝聚精神力量。


当天上午,大家来到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东纵纪念展厅,按照“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返回敌后、恢复发展,挺进港九、营救精英”到“东纵战士、老兵新姿”的叙事脉络,全面了解东江纵队诞生与发展的光辉历程。随后,大家来到大鹏新区土洋村,参观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展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抗日、“为民先锋”的史实,追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奉献一生的革命情怀。

       活动期间,大家来到位于沙鱼涌海滩的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地,纪念碑上镌刻着“为了坚持国内和平,从此登船北撤山东”十六个字。在这里,一场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党课生动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结合自己在中共党史领域的研究心得,从东江纵队诞生的国内外时局背景、发展壮大历程以及东江纵队发展的重要节点事件讲起,讲述了东江抗日根据地的选址、五岭抗日根据地计划的提出及终止、东江纵队北撤及琼崖纵队坚守琼岛等历史故事。精彩的党课吸引了周围的游客们驻足倾听,成为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讲堂”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