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基层风采

电信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第一次集中学习及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梁羡飞 图/文)】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指引要求,11月19日,电信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在L1118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第一次集中学习及读书分享会,引导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等重点书目,学习好、掌握牢党史、国史、市情、校情、讲好中国故事。

支部在前期个人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开展了本次的集中学习及读书分享会。这次活动的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田佳峻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二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着重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四个自信”。激励大家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第一次读书分享会由五名教工党员进行分享,首先是田佳峻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家规》中 “四知拒金” 的《杨震》篇章,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千多千年一代名臣杨震清正廉洁、清白做人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廉洁做事,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应梦娴同志给大家推荐的是《初心的力量-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选编》,认为爱国、奉献是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突出表现,重点分享了刘永坦院士和青年学者黄志伟感人的事迹。杨艺同志推荐的是《中共党史珍闻录》,他说“看完这部由12篇幅组成的党史珍闻,就仿佛看到了我们党所走的每一步路,看到了苦难,看到了辉煌,在英勇中记录着艰辛,在悲壮中放射出光芒,如同一副壮丽的画卷,五彩斑斓,丰富厚重。”梁羡飞同志推荐的是马克思的《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提纲》勾画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雏形,它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形成过程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文献,要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就必须学习掌握《提纲》的基本原理。曹斌同志结合自己阅读《共产党宣言》体会,鼓励大家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原著原文的阅读,真正做到学深学精学透。

最后田佳峻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的深入和强化学习,坚持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在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中不断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为校区的发展和深圳的双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