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党建品牌

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梁英爽/文、辛然/图)4月12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55指导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原书记张迈曾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熊四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努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

      熊四皓强调,要准确把握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考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

熊四皓强调,要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举措落地落细。    

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哈工大科技创新成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同志2009年来校视察时的重要嘱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聚焦事关学校发展建设的全局性问题、办学治校的突出矛盾、推动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的堵点淤点、师生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了解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三是要全面推动卓越发展。要紧密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工作实际,以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的强烈历史主动,聚焦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重点难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履职尽责破难题、促发展,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对师生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开题作答、解疑释惑、回应诉求。


四是要持续做好检视整改。要做好党性分析,深刻检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坚持效果导向、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熊四皓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抓好各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督促指导,积极宣传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意志、重要举措和扎实行动。


  张迈曾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中管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张迈曾介绍了中央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央第55指导组副组长和全体成员,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部)、各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在活动中心301参加动员大会。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在线参会。


转自:哈尔滨工业大学 官方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