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园地

党建品牌

​哈工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1月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哈工大活动中心101会议室举行。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哈工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主持会议。会议面向一校三区进行直播。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哈工大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坚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劲和韧劲,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在中央第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强化部署谋划,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二是强化使命担当,以深学实学校准红色初心;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紧盯五个着力点深查细改;四是强化榜样引领,营造初心不改、使命必达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校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检视出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用力整改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取得了扎实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敢于面对困难,敢于闯关夺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一是要始终做到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三是要加快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驰而不息抓落实促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四个服务”,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提振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加快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决胜创建百年强校的坚强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国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工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四是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国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5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杨昊、赵丹,校领导、校长助理,机关职能部门、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1.jpg

校本部大会现场

2.jpg

威海校区会场

3.jpg

深圳校区会场

Copyright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